星洲网
星洲网
星洲网 登录
我的股票|星洲网 我的股票
Newsletter|星洲网 Newsletter 联络我们|星洲网 联络我们 登广告|星洲网 登广告 关于我们|星洲网 关于我们 活动|星洲网 活动

ADVERTISEMENT

ADVERTISEMENT

暖势力

|
发布: 6:59pm 14/02/2021

勇敢追梦 18岁摘星 · 大马年轻女CEO分享创业路

chuang ye
她哈莎在《青少年企业家的形成》一书中分享自身创业的经历,并希望借此激励同侪成为企业家。

(吉隆坡14日讯)年少无畏的她,在11岁时就立志走出象牙塔,踏上创业之旅,7年后已初显成就。她希望以自身的创业知识和经验,激励大马乃至全世界的青少年勇敢追梦。

18岁的莎拉文德兰出身于柔佛,并在吉隆坡长大。11岁时,她参加社会企业家讲座后,意识到自己的理想,随即开始了她的创业之旅,并在17岁那年创立公司StartMyName.com,负责设计、构建和维护网站,如今坐拥逾400名客户。

ADVERTISEMENT

据马新社报道,她在新出版的著作《青少年企业家的形成》(The Makings of a Teenage Entrepreneur)分享自身创业的经历,并希望借此激励同侪成为企业家。

记录过程中的乐趣艰辛

“这本书记录我成为企业家过程中的乐趣、经历和艰辛——如何在1年半的时间内招揽400个客户,并迎来更多挑战如管理客户、组建团队和促进业务增长。”

去年7月11日,哈莎正逢18岁生日,但她仍跟平时一般不分昼夜地工作、跟客户信息和通话,这让她萌生撰写个人经历的念头。

“我的生日在Zoom视讯会议、电话和电子邮件中度过,在充满压力的情况下,我因为一个小小的意见分歧而崩溃痛哭。霎时间,所有的业务管理经验,似乎都被青少年的情绪所笼罩。

“当下我意识到,其他青少年企业家可能面临着相同的事情,所以我决定尽可能地分享过去7年创业的经历,供他人借鉴。”

鼓励青少年勇敢探索沟通

她也鼓励青少年勇敢探索和沟通,因为机会源自你踏出的一小步。

“我踏出成为企业家的第一步,是参加由创业服务组织ET Ideas举办的脱口秀,并与出席的企业家交谈。如果你发现自己热衷的事物,那就勇敢追寻,并将这个想法变为现实。”

作为StartMyName.com的首席执行员和Ascendance私人有限公司的首席营销员,哈莎获得2019年的戴安娜青年变革者奖,肯定她的努力。目前,哈莎是宾夕法尼亚大学(UPenn)的应用艺术与科学系远程学习本科生。

她指出,当初决定成立初创公司,是想要通过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作为交换,借此赚取大学学费。

哈莎在TEDx大会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。
哈莎在TEDx大会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。

盼减轻妈妈负担

“我不想要再增加单亲妈妈的负担,所以在业余时间涉足网络开发,并从ET Ideas的企业家手中获得许多宝贵的资源。”

哈莎说,《青少年企业家的形成》这本书的大部分收益,会用作青少年企业家发展之途。

“我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,帮助其他青年企业家发展业务,把他们的想法付诸实践。”

她指出,有关书籍首批印刷2000册,迄今已售出约300本,有兴趣者可浏览(http://store.startmyname.com)获取更多详情。

打开全文

ADVERTISEMENT

热门新闻

百格视频

ADVERTISEMENT

点击 可阅读下一则新闻

ADVERTISEMENT